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石首市以“三专三督”为抓手强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时间:2018-08-3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今年来,石首市以“三专三督”为抓手,强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开展专题协商,督促做实监管工作。3月底,该市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为主题召开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会前,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实地观摩先进单位的典型做法。会上,重点听取各职能部门2018年抽查计划制定、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工作落地、取得实效建言献策。会后,形成专题协商报告,供决策部门参考。该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意见,完善加强了2018年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在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推进活动。

二是进行专项督办,督促加快抽查进度。6月下旬,该市组织政府督办室、编办、审改办等单位对全市涉及的33个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办。督办组采取小测试、听汇报、查资料、看平台、提问题等方式,重点围绕部门党组研究部署、工作专班力量组建、“一单两库一表一细则”建立、抽查事项开展进度、抽查结果公布进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项督办,并印发督查通报,提出问题清单,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清单及时整改,加快进度,规范抽查。

三是启动专业评估,督察检验改革成效。今年8月底,该市将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开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被纳入评估范畴。通过采取走访企业、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和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检验评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针对评估报告指出的问题,该市政府督查室将要求相关单位主动认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不积极、措施不力、效果较差,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将严肃问责。

目前,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7月底,已开展抽查事项接近50%,结果公开率达到98%以上,部分单位即将开展联合抽查。(石首市编办杨静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