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十堰市“四抓”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时间:2018-07-30       

十堰市认真落实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为”和“六个一”要求,紧扣“互联网+放管服”这一市级重点改革项目,按照“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抓组织领导。一是高位推进。各级政府均已成立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协同推进“一张网”建设。二是领衔改革。连续年将“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纳入市县两级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由各级政府主要领导领衔推进,列入政府督查重要事项,做到季度督办,半年考核,年终结账。三是健全制度。建立“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提出要求,关注进度。四是营造氛围。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挥职能,密切配合,上下点线齐头并进,形成“一张图”指挥、“一盘棋”推进。

抓统筹谋划。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印发《市审改领导小组2018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细化“一张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报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分解落实政务服务“一张网”考核通报指标的通知》,明确陈新武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为牵头部门,进一步厘清各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的责任分工、主要改革任务和完成时限。各县市区全部以政府名义印发并组织实施。三是分别组织召开全市推进“一张网”建设电视电话会、推进会、培训会等,加强“一张网”建设的统筹协调。

抓改革重点。一是网络通电子政务外网已横向联通市直主要部门、纵向覆盖县市区和大部分乡镇,力争9月底前联通至村,10月底之前可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通。二是事项通市县“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第一批)和乡镇(街道)通用事项清单全部在6月上旬公布。截止7月20日,全市通过湖北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认领10443项、发布9277项。三是业务通按照“三级八同”原则,对已录入省行政职权系统中的办事指南和审查细则要素进行完整性、准确性、实际操作一致性审查,确保事项在网上“点的开、填的对、看的明、能办理”。上半年,市直47个部门、10个县市区均已初步实现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全市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办件713件,线下办件量推送58995件。市级730项(颗粒化)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线下办事大厅和线上智慧政务审批平台,共受理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8万件。

抓调研督办。一是实调研。会同市改革办、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等单位,于4月中旬分赴各县及县直单位、乡镇、村(社区),开展“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实地调研和督办指导。督进度。6月中旬,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开展政务服务“一张网”大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明查暗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三是发通报。为加大全市“一张网”建设力度,印发《全市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认领发布情况通报》,全面通报市上半年事项梳理认领发布情况,印发《十堰政务服务动态》第1期,通报全市湖北政务服务网办件量推送情况等。四是勤指导。通过电视电话会、推进会、QQ工作群、集中办公、面对面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进行常态化系统操作、业务推进督办指导,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网建设整体效应。(十堰市编办张友胜、刘萍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