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曾都区编办“五个精准发力”促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8-07-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答好新征程中机构编制工作“新考卷”,随州市曾都区编办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力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互联网+”思维引领“放管服”改革,在“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方面精准发力。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深入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项目的贯彻落实,按照网上集中办理、服务便民利企、数据开放共享的总体思路,加快建成“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互联网+放管服”体系,加快推进“一网一系统三平台”对接贯通,确保年底前实现政务服务与省市联通,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二是围绕实现“四合”,在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面精准发力。按照曾都区深化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围绕体制机制调整,推动“家合”(机构整合);围绕职责职能调整,推动“事合”(事权整合);围绕编制领导职数调整,推动“人合”(人员整合);围绕管理体制收入分配调整,推动“心合”(思想融合)。出台区直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按照“试点先行,难点突破,稳步推进”的原则,按时按质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

三是突出“综合效应”,在统筹推进机构改革方面精准发力。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政策规定,聚焦中央和省市关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方向。科学合理制定党政机关改革方案,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统筹推进本地机构改革,不断放大行政体制改革的综合效应。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方面精准发力。严格落实机构改革期间有关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从紧从严依照程序办理机构编制日常事项;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完整准确及时;全面规范实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检,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服务;实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探索机构编制评估和事业单位社会信用评价工作机制。

五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构建“五化”队伍建设方面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学习教育常态化、业务工作标准化、调查研究经常化、机关管理规范化、作风建设长效化”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机构编制队伍。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