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广水市“三提前”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2018-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广水市编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部署,理顺涉改领域及部门职责关系,摸清改革底数,提前为机构改革打牢思想基础、业务基础和工作基础。

一、提前吃透改革精神,把握改革方向。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逐步深入,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严肃性、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敢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次召开改革方案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正确解读政策,准确把握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具体内容,准确把握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做到理解政策不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二、提前明确改革重点,理清职责关系。依据方案精神,以增强党的领导力,提高政府执行力,激发组织活力为核心指向,成立专项调研组,对改革重点领域、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开展座谈研讨、查阅资料等方式,充分了解相关部门目前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改革的建议;通过梳理权责清单,进一步理清了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和职责关系,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打牢业务基础。

三、提前摸清改革底数,提供数据保障。针对机构编制管理实际,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开展全面核查,严格按照编制实名制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编制卡、编制通知单和实名制信息系统的信息数据管理,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同时,开展档案达标建设,对市机构编制档案进行规范、系统整理装订、扫描、归档,为市党政机构改革打牢工作基础。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