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四化”格局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时间:2018-07-06       

黄冈武穴市编办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坚持从问题入手,实行高位推进、科学设计、突出重点、注重成效,强力推进了“国字号”改革试点。实施范围全域化、职能整合集约化、机构设置扁平化、协调配合一体化的武穴综合行政执法模式基本形成。

一是实施范围全域化。结合武穴实际,出台了《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武穴市全域全面推行综合行政执法,执法重心下移到到镇处基层,并覆盖所有镇处,构建了城乡一体化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二是职能整合集约化。按照“成熟一项划转一项”的原则,逐步将住建等30个部门的全部或部分,共2032项行政执法职权调整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实施步骤上,按照先相对集中,后全面整合的思路,采取“1+4”的方式分步整合推进。

三是机构设置扁平化。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延伸派驻到镇处,统筹辖区内市直部门派出机构和镇处执法力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指挥中心、法制大队、直属分局3个执法机构,实行指挥联动、加强法制保障,增强机动力量,实现了市直和镇处执法的整体联动和优势互补。

四是协调配合一体化。出台了专门文件,界定了职责权限,明确了执法规范、执法协作、执法监督等内容,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执法与行业监管衔接、案件移送、信息共享、部门会商与联动协作、基层执法联动协调、综合执法与司法联动、执法保障等8项机制,保障综合行政执法规范运行。

改革后,全市执法部门由52家减少到15家,执法队伍由40支减少到15支,分别减少了71%、63%。人员编制减少了1/3。综合行政执法与“城管会战”、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雷霆行动、创建全国园林城等重点工作相融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