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襄阳市编办深入调研摸底夯实机构改革基础
时间:2018-07-06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全市机构编制底数、存在的问题,市编办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组织在市、县两级全面开展机构编制调研摸底工作,为系统谋划该市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打实基础。

一是指导单位自查,掌握现状、完善数据。组织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对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基本信息进行自查摸底。同时,指导全市各部门、县市区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及时报送,为机构改革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市编办组织三个专题调研组,到各县市区开展机构编制调研督办工作,全面摸清县乡两级机构编制底数,调研掌握各地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推进改革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征求有关意见建议。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综合研判、谋划改革。结合本次调研摸底数据、机构编制台账以及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深入分析当前全市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并从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统筹规范领导职数设置、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以及统筹加强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全市机构编制调研摸底情况报告,为领导作出科学决策提供基础保障。(襄阳市编办秦川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