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十堰市“三个创新”推动工业项目审批进入快车道
时间:2018-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市政府印发了《十堰市工业项目“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验收”实施方案》,通过“三个创新”,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化市投资建设软环境,推动工业项目审批进入快车道。

采取“多评合一”,创新评估服务新模式。项目建设单位同步编制项目前期报批阶段涉及的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涉河项目需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地质勘探报告、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地震安全性评价、安全预评价(涉及危险品化学品建设项目的)等评估评价报告,市行政审批局实行“统一窗口受理、同步评估评审、同步开展审批、统一反馈结果”的“两统一两同步”联合评估服务新模式,最大程度提高服务效率。

采取“多图联审”,创新联合审查新举措。项目建设单位委托设计单位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图(含抗震、防雷、建筑节能施工图)设计文件、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涉河建设方案、安全设施设计图和城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等设计文件后,市行政审批局利用十堰市智慧政务服务平台的数字化图审及测绘系统,开展数字化联合审查工作,实行“一窗受理、网上流转、多图联审、数字交付”,最大限度压缩审图时间,提高图审效率。

采取联合验收”,创新验收服务新手段。将国土、规划、住建、消防、人防、城管执法、房管、水利、林业等多部门各自独立实施的专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转变为“项目业主委托、统一窗口受理、分步集中踏勘、限时完成验收”的联合验收服务新模式,将原先分别验收、相互前后置的串联模式改为同时操作的并联模式,各验收单位从部门审批档案中自带资料到场,主动服务企业,确保项目早日完工运营。

通过三个创新模式,限定工业项目“多评合一”在18个工作日内完成,“多图联审”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联合验收”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相比以往审批的环节复杂、周期漫长,如今该市工业项目审批进入了快车道,开启了加速度,实现了效率和服务的双提升。(十堰市编办党升平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