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编办“三个到位”推进房产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工作
时间:2018-05-28       

竹山县按照省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全县房产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工作,实现服务对象办证“最多跑一次”。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成立由县政府办常务副主任任组长,县国土、住建、房管、地税、行政审批局、审改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县审改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房产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工作。明确实施范围、时间、原则和服务场所,县国土局牵头落实,县审改办统筹协调,并跟踪督查工作进展。

二是办公场所到位。统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一窗受理”窗口。服务对象进行不动产交易登记时,只需到由国土、住建、税务三家共同设置的“一个窗口”申报一套材料,由三家部门的前台工作人员网上互审后,即可在承诺的时间内获取证件,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是流程再造到位。简化办事程序,制作统一的《房产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服务指南》和《办理流程图》。缩短办理时限,房屋转让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类业务总办结时限减少了10个工作日,房屋抵押备案与不动产登记类业务总办结时限减少了5个工作日。(竹山县编办周贝安雷运桥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