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坚持“三破三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8-05-28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各种矛盾不断凸显,为了加快放管服改革落实到实处必须破除思想上、体制、信息上的束缚,建立起改革的方向标、一把尺,勇当领头雁”。

破除思想束缚,立好改革方向标国家正面临全面深化改革期间,放管服改革同样面临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局面。改革初期,大多数人满怀信心,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愿望,随着改革深入,一些没有预料到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凸显,不断考验着干部职工的意志。期间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有的人对改革是否能落实产生质疑;有的人面对困难开始退宿;还有的人因为方方面面的压力,心理上已临近崩溃的边缘,表现在工作上就是消极怠工、推诿扯皮、破罐破摔。但是改革本身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经验可借鉴,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一定走弯路的,可能要付出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心血。与此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长期出现这种思想是要不得的,惟有改革者进、改革者强。改革是国富民强的唯一出路,坚定不移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革道路方向标始终不能变,改革的大旗始终不能倒下。这就需要破除思想上的束缚,摒除思想上的杂念,坚定改革的信心,全身心投入改革,以更大的勇气和干劲去亲临改革,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坚信改革必胜。

破除体制束缚,定好改革一把尺放管服改革的目的就是实现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实现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实现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进入改革深水区后,最担心的问题:权力下放不到位、下放不彻底,监管不全面,留有空档,优化服务搞不好,群众不满意。放管服改革涉及民生的边边角角、方方面面,内部改革错综复杂,尤其越往下,基层人手越少,既要理顺关系又要优化服务,确实有不少困难所以要彻底破除体制上的束缚,自上而下立好一把尺子,不搞厚此薄彼,体制上改革要做到当机立断,该一刀切的坚决不能犹豫,该实现功能相似需要合并的一定要合并,该精简机构的也绝不含糊,对内要改革传统的行政管理体制,提升政府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对外要提升行政便利化水平,使之更加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体制上的束缚一旦破除,即可减轻各级政府部门的压力,才能实现轻装上阵,才能以有限的人力、财力、物力更好地专注创新管理和高效服务。

破除信息束缚,勇当改革领头雁军事行动时,强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同理,要想搞好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创造便利环境,首要任务就是建好信息平台,真正实现数据互通共享。首先要求先期把信息化标准统筹好,信息建设就是实现高效改革的先驱和领头雁。当前,一提到改革,有些部门就提出大搞信息化建设,道理没有错,但是每个部门都搞信息化建设,浪费资金、人力、物力不说,还会导致信息建设水平参差不齐,信息网络不兼容,系统不互通。这就需要破除信息束缚,自上而下建立一条信息大道,所有部门和系统都融入该大道。这样就可以实现不同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真正实现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标准建设搞好了,放管服改革就成功了一半。(十堰市编办党升平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