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利川市编办“三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14       

为全面贯彻省、州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整体水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利川市编办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合理配置的推动作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采取“三大举措”,进一步理顺了市、乡(镇、街道办事处)两级脱贫攻坚工作体系,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健全脱贫攻坚机构体系。为进一步调整强化市脱贫攻坚机构工作职能,利川市编办切实发挥编制部门的先导作用,着眼理顺脱贫攻坚机构体系。2015年,将市扶贫办由市政府办公室归口管理的单位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设立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实现了市级扶贫机构单列。同年10月,成立了“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并加挂“利川市金融扶贫管理中心”牌子,为市扶贫开发办隶属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是保障脱贫攻坚人员配备。为最大程度的适应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编办在严控财政供养规模和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大背景下,统筹做好机构编制加减法,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机构编制内部挖潜力度,针对职能消亡、削弱的部门和职能职责调整的机构,相应核减编制,调剂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目前,共为市扶贫办和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核定编制32名。

三是统筹乡镇扶贫队伍建设。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扶贫办和金融扶贫办内设机构“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扶贫开发办公室”“金融扶贫管理办公室”牌子,明确3至4名工作人员具体从事扶贫工作,人员编制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内调剂。支持编制紧缺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实行购买服务,解决人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延伸了脱贫攻坚基层触手,促进了市、乡(镇、街道办事处)两级脱贫攻坚机构联动。

下一步,市编办将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结构,合理调配机构编制资源,优先将人员编制向脱贫攻坚领域调配,优先将工作人员向脱贫攻坚一线集中,竭尽全力为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人力缺乏问题,积极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确保全市扶贫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机构编制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利川市编办雷辉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