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坚持“五突出五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8-05-14       

今年以来,武穴市编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坚持做到“五突出五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突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同机构编制工作、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坚持做到四个“纳入”,即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二、突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突出学习重点,强化意识形态的引导,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一方面狠抓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精心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同时抓好学习督查。另一方面,抓好理论学习常态化、持续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

三、突出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形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政治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三是狠抓“四个意识”。对于干部的考核提拔及评先评优,必须严格考核干部的意识形态。

四、突出舆论引导,强化凝聚正能量。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舆论宣传规律,讲究舆论宣传艺术,提高舆论引导效果。一是对网络管理实行专职岗位,专人负责舆情信息收集整理和网络监管员,设立专职人员,并进行专门培训。二是把握导向,规范舆论宣传。对QQ、微信生活群,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预见、早发现。

五、突出十九大主题,强化新时代精神。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是加强集中学习。组织全本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报告,并在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加强精神传达。在今年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宣讲,传达十九大精神,起到了以身作则的作用。三是加强贯彻落实。要求全体编办干部结合机构编制、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坚持以强有力的理论为基础完成日常工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