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鄂州市编办“三措并举”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8-05-14       

根据省政府召开的“一张网”推进会和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鄂州市编办迅速启动相关改革任务,以试点地区要求积极推进“一张网”建设。

一是压责任,以制度化保障。一方面,高位高压推进。王立市长专门召开全市“放管服”专题会议,对“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多次做出重要部署。军杰常务副市长亲自带队推动“互联网+放管服”改革项目,研究细化改革举措,部署召开全市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要求6月底前市网联通使用,11月底前区、乡、村“一张网”全覆盖。编办也会同改革办、政务管理办、质监局全力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落实落地落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了工作专班,凡涉及改革任务的部门都制订了具体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编办每周召开工作专班碰头会,研究解决问题,掌握工作进度,督促改革实施到位。另一方面,明确职权事项。对照全省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通用清单,细化拆分市级行政许可颗粒化事项638项,梳理公布公共服务事项295项,首批360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已向社会公布,其中“网上办理一次办结”125项,“现场一次办结”151项,“网上受理现场一次办结”84项。全市“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实现率为50%、45%、60%,投资项目报建审批办理时限从21天缩短至10天以内。

二是抓重点,以清单化落实。一方面,制定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全省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出台后主动对接,制定了贯彻实施行动方案,明确了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十个重点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牵头单位,确保改革有章可循。同时根据放管服专项督查中发现的八个问题及时制定了问题整改的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方向。对照整改和任务清单,以工作简报形式建立每周通报制度,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完成质量不高的,严格追责问责。另一方面,统筹重大改革抓落实。以试点地区工作标准为参照系,按照“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重点探索推进组建大数据管理局、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三办”服务、政务三通(数据通、业务通、应用通)等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推进了证照分离、投资体制、商事制度、职业资格、收费清理等改革,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提升改革整体效应。

三是强基础,以标准化推进。一方面,加强电子政务外网联通改造。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市3个区,2个开发区及市直具有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的49个部门进行了电子政务外网联通改造,所有“网上办”事项部门已全部实现联通。各乡镇和村社区采取架设局域网形式在8月底前实现与省网市网联通。另一方面,加快标准化服务指南录入发布。组织市区两级审批服务部门共200余人进行统一培训,并就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认领、发布服务指南编制录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市直部门已认领职权系统中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等事项865项,739个事项已开始标准化编制录入,已完成发布服务指南273项,待审核156项,驳回修改310项,4月底前完成全部事项录入发布。(鄂州市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