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三抓三到位”助力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
时间:2018-04-23       

武穴市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中的重要作用,做到“三抓三到位”,大力提升全市教师编制使用效益,助力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

一、抓总量控制,备案管理到位。该办坚持教师编制三年一核,2015年由市政府办牵头,由编办、人社、教育、财政部门参与,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照全国标准,按生源数量、教学布局,综合学校布局调整、学生数变动等情况,并考虑长远发展,经编委会研究,同意对全市教师全额事业编制控制在6300名之内。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全市实际,将编制逐一分解,并报编制部门备案。同时,市编办对教育部门人员流动情况实行年度核准。

二、抓定量保持,及时补充到位。该办坚持按照“缺一补一”原则,通过公开招考、人才引进、免费师范生引进等方式,兼顾农村和一线教育教学现状,对全市教师队伍进行及时补充,2015年以来已招录教师472人。另外,坚持对湖北省统一招考的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新机制教师)实行“退一补一”。

抓分级管理,加强督查到位。按照机构编制分级管理和备案制的要求,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和实名制管理,督促教育系统及时清理教师在编在岗情况,杜绝“吃空饷”现象。对调离、辞职、辞退、死亡等情况,每年年终进行统计和核准,出台编制注销文件,2015年以来共核销编制240人。同时督促并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教师管理培训,通过转岗、挖潜等方式,发挥教师编制资源的最大效应。(武穴市编办熊振华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