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孝南区编办四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18-04-23       

为贯彻落实全省“互联网+放管服”电视电话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孝南区编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今年11月底与省市政务服务网“一张网”联通、明年6月底实现省市区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互联互通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的总目标实现。

一、紧抓重点,完善行政审批事项。根据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7号)、《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鄂政发〔2017〕20号)文件要求,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对省、市确定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跟进做好取消、承接等工作。去年以来,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事项3次,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4项,调整后,孝南区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为146项。所有文件全部通过网站向外公布。

二、稳抓时机,推动政务服务便民。为创新审批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受理窗口,集“多窗”于“一窗”,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能。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紧紧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接入省政务网审批平台,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政务环境便捷化,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狠抓落实,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编办作为推进改革的牵头部门,将全面开展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对不协调、不配套、不系统的问题逐项研究解决,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同时,为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确保39个具有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部门(单位)均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

四、严抓作风,组织自查自纠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动员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严格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八项执政本领”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散慢拖”等思想问题,以事不隔夜高效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孝南区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