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枣阳市编办制定工作计划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2018-03-30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枣阳市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制定了2018年枣阳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计划。

一、调查核实,摸清底数。各主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负责组织本系统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对资产情况、财务状况、人员结构、行业性质及运转情况等进行自查,如实上报。

二、拟定方案,明确路径。各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在前期调查评估的基础上,针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做好分类排队工作,提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总体改革意见和建议。对具备转企改制条件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其主管部门要制定周密的转企改制工作方案,报市编办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区别对待,有序推进。对经济效益较好,特别是已实行企业化管理或具有事业企业“双法人”资格以及资产划入国企经营管理的经营类事业单位,优先转制为企业,2018年上半年前基本完成。对经济效益一般,符合转企改制条件的经营类事业单位,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革。其他不具备转企改制条件的经营类事业单位,主要通过逐步撤销或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等方式,在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革。

、加强组织,协同联动。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对本地区的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负总责。各经营类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强化主体责任,成立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级组织、发展改革、国土、审计、国有资产监管、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改革工作。各级机构编制、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完善有关政策措施。枣阳市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