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公安县编办“三抓一促”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30       

3月1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如期召开。公安县编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编办理论学习工作会议。要求全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为公安县编办2018年工作谋篇布局打好坚实理论基础。

一、抓牢核心思想,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公安县编办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后,结合县实际,确立了2018年以“党政机构改革”为“任务书”的总体目标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打赢2018年全面深化机构编制改革的“攻坚战”。

二、抓实基层调研,用脚探路、用手记录、用脑过滤。改革重任当前,公安县编办不搞“坐、等、靠”,立即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开展专题研究“吃透两头”方案,一头是吃透上级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另一头是加强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摸清基层单位在职能设置、机构配置、人员编制上存在的问题,将调研成果作为第一手资料,针对性地做好谋划,让“作战图”变成“实景图”,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当好深化改革工作的“参谋部”,为深化改革提供科学依据,确保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迅速落实。

抓好队伍建设体察实情、力戒空谈、精准发力。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保证公安县编办以网络电视媒体和党报党刊为蓝本,以支部例会为阵地,以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相互讨论的形式集中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编制业务,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过硬的队伍,保障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促进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务实笃行、一抓到底。按照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分别抓好“放管服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高速高效推进“四大家后勤服务中心”、“环保监察”、“黄山头省级风景名胜区镇合一”、“盐业管理”等体制改革,确保在中央启动全面机构改革前打赢这些地方“小战役”,不留尾巴、不拖后腿,做到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全面推进改革做好前期准备。(公安县编办杜尧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