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黄州区强力推进党政群机关“减肥”
时间:2018-03-30       

近年来,黄州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编办有关文件精神,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党政群机关超编、混编人员的消化工作,为党政群机关科学“减肥”,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以来,全区共消化党政群机关超编、混编人员200余人,将行政机关在职人员控制在编制数以内,有效解决了机关人员“臃肿”的问题。

一是强化管理,把紧“入口”。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人员增长,满编的要先出后进,超编的只出不进。同时,从严控制不同性质、不同经费类型单位在编人员的逆向流动,确保了党政机关超编混编人员只减不增、人员编制的良性循环。

二是严格制度,畅通“出口”。对已到龄人员严格执行到龄退休制度,及时办理到龄退休人员的减员手续;对已调出或死亡的,及时办理注销编制手续。确保每年自然减员空出的行政编制优先用于消化党政机关符合公务员登记身份的混编人员。

三是科学调配,有序分流。充分发挥编委成员单位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衔接,通过干部人事调配手段对超编、混编单位人员进行有计划的调整。对已超编、混编的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在人事调配上,优先考虑到有空编和空领导职数的事业单位任职。党政机关混编的一般干部则一律向本系统有空编的事业单位分流,逐步使党政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配备控制在“三定”核定的行政编制限额内,达到了有效消化党政机关超编混编人员的目的。

四是加强监督,防止反弹。切实建立部门协调监督机制,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做好消化超编混编人员工作。同时,加大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的宣传,切实加强对消化超编混编人员工作的监督管理,防止反弹现象的发生。(黄州区编办罗淑娟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