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商务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监利县召开
时间:2018-03-30       

近日,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监利县召开,省编办副主任杨卫东、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和各市、州、县编办和商务局的100多名代表,现场观摩、研究了监利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监利县自2017年2月被列为湖北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县以来,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黄镇将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纳入全县深化改革的重点内容,县长黄祥龙任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强力督办相关工作开展,县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出台《监利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配备专项资金,高位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整合机构,配备人员,让商务执法覆盖全县。监利县将酒类专卖管理局和商务执法大队合并,更名为监利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编制从9名调整为18名。同时,在乡镇综治办公室专门配备一名兼职商务执法监督员,使商务执法向最基层延伸。

二是明确权责清单,厘清职责边界,让执法行为更加规范。监利县根据执法大队“三定”方案,重新调整权责清单,制定举报投诉、过程记录、执法办案、罚没收缴、案件审核、终身追究等工作制度,并确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拍卖、典当、成品油市场等9个领域为重点执法领域,逐一制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和听证告知文书,全面推行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执法协作联动机制,让监管执法无缝对接。监利县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制度,执法人员在日常巡察中发现问题,可通过12312信息平台向协作部门及时通报,重大问题启动联动机制,联合执法。近一年来,监利县相继开展了菜市场秩序监管、二手车市场整治、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等行动,成效显著,惠及广大群众。特别是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得到了省商务厅称赞,国家商务部“12312”网站也积极推广监利经验。(监利县编办张敏、吴丹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