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三大举措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时间:2018-03-30       

武穴市编办紧扣“放、管、服”关键点,着力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更彻底的放权、更严格的监管、更精准的服务,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一是抓住“放”,做到“应放尽放”。该办持续大幅度减少市直部门审批事项,全面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同时,编制并公布了市直各部门权力、责任、收费和负面等“四个清单”。2017年以来,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适时调整为206项,实现了再减10%的目标。“四个清单”完成了编制和公布。市直部门权责清单涵盖51个部门3231项权力和28600项责任事项,与县级通用目录对比,减少了8.8%;镇处权责清单共78项;收费清单共涉及20个部门101项,含行政事业性收费87项,经营服务性收费14项;负面清单共839项,其中内资706项、外资133项。

二是抓住“管”,做到“双管齐下”。该办一方面坚持推广应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公布了涉及40个部门共206项市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执法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全部录入省监管平台,各有关部门随机抽查工作有序展开。另一方面,规范管理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23个行政审批部门的8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已全部进驻湖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平台。并设立“中介超市”,对全市所有中介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三是抓住“服”,做到“五个一”服务。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标准化建设。编制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搭建集统一受理平台、业务审批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库、电子监察系统和数据共享平台等共5个板块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法人事项和个人事项,分区域设置12个综合受理窗口和一个统一出件窗口。启动模拟审批,并在9个项目开展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一门受理、一本指南、一网运行、一表收费、一站服务”的“五个一”服务新模式。武穴市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