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汉市江汉区率先实现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一网受理、一窗办结”
时间:2018-03-14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市国土规划局、市房管局、市地税局、市网信办与市政务办协同配合,以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极致体验为导向,以实现服务的极致效率为着力点,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手段,联合制定《关于实现武汉市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一网受理、一窗办结”工作方案》,加大不动产交易登记环节与信息的整合力度,努力推进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网受理、一窗办结”。目前,该项工作已在武汉市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试点。

一、优化业务流程。由市国土规划局、市房管局、市地税局牵头,梳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等业务申报目录与业务流程,形成一体化业务办理模型和标准化表单。

二、对接信息系统。市国土规划局、市房管局、市地税局优化自有的房产交易、税费缴纳与登记等业务系统,建立统一的收件受理平台,实现信息实时调用与反馈。将公安、民政等部门居民基本信息证明数据接口接入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为信息验证提供支撑。

三、整合窗口设置。由市政务办牵头协调,结合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场地条件,提出优化现有窗口设置的具体方案,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窗收件、联合办理。

四、开展试点落地。在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先行开展试点工作,将国土规划、房管和地税三个窗口集中整合,申请人只用准备1套资料、叫1个号、排1次队,在1个窗口即可完成不动产的登记、交易、纳税,把过去至少半天时间才能走完的办证流程缩短到30分钟之内。申请人还可选择自取或免费寄送两种取证方式,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遇到减免税等特殊情况和疑难问题,3个业务部门第一时间“联席会诊”,分析研判更加准确高效。试点工作将为改革在全市推广积累成功经验。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