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黄石市编办“五抓五强化”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8-03-14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后,黄石市编办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深入开展讨论,以“五抓五强化”贯彻落实。

一、抓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改革的思想准备,采取个人自学、领导讲学、集体研学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结合学习主动谋划2018年工作,引导机构编制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改革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推进。

二、抓调研摸底,强化谋划布局。做好改革的工作准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调研和数据统计,评估、分析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群团等党政群机构的功能定位、职责分工和工作关联度,摸清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人员编制现状,以及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改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三、抓精准落地,强化协同联动。做好改革的统筹推进,将当前正在推进的监察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环保监测监察体制改革等改革,在全会部署的改革大局下谋划和推进,调整明确目标任务、改革措施、时间表和路线图,增强各类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四、抓规范管理,强化资源配置。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创新管理,优化结构,探索在“大口、大块、大条”上优化盘活存量编制资源,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基层一线倾斜,积极推行“互联网+机构编制”,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五、抓自身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将在全办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争创一流业绩,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确保十九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机构改革方案圆满实施。黄石市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