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三个举措促推公共资源交易创新高
时间:2018-02-26       

湖北省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竹山分中心2017年采取三种举措推进公共资源招投标工作规范开展,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推动统一交易平台建设。竹山县政府出台了《全县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加快了全县统一交易平台整合建设工作,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统一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实现应进必进、应招必招,并积极推进电子招投标交易系统建设。

二是强化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设。贯彻落实《湖北省招标投标不良行为量化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等四类重要当事人的不良行为实行量化记分、记录、管理和应用。推行招标投标信用综合评价与竞争优劣有机结合应用,完善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工作机制。

三是优化招投标监管服务水平。制定出台《竹山县公共资源招投标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就项目进场备案登记、投标报名、招标文件编制和发布、交易信息保密、开标评标准备、评委抽取、开标评标纪律、质疑投诉处理、评标公示发布、招标代理收费等10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明确操作要求,规范工作程序,确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合法。

    2017年进场交易项目291个,同比增长26%,其中采购类163个,工程类121个,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3宗共10个,涉及县职教集团迁建、交通基础设施、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等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4个。项目成交金额36.04亿元,同比增长236%,其中采购类成交金额1.96亿元,工程类成交金额18.74亿元,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成交金额1.87亿元,PPP项目成交金额13.73亿元,进场成交项目累计节约资金4460.76万元。(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编办周贝安陈坤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