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钟祥市编办“四步”工作法强力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工作
时间:2018-02-05       

钟祥市编办协调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通过“四步”工作法,为公众建立了一个准确、安全的互联网络环境,保障了政务信息的权威性、合法性,为推行“互联网+政务”管理新模式扫清障碍。

一是广宣传,强认识,提升站位。坚持将宣传发动贯穿于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工作始末,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发起工作讨论;运用互联网、电视、报纸、手机移动客户端等平台,对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筑堤防”的观念意识,明确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工作是维护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是保护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促使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摸底数,建台账,协调推进。严格对照在中央登记该市机构个数及2016年编制年报,开展中文域名注册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专项排查,针对未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的单位及未挂标的网站建立“双台账”,标识未注册原因,并准确掌握未申请标识的网站和已申请标识但未挂标或挂标不规范的网站,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双台账”实行统筹管理、动态更新,确保协同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工作。

三是配专人,拨专款,统一落实。中文域名注册和管理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为保障此项工作的连续性,该市编办坚持做到专人、专业、专攻,即固定一名工作人员,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专攻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及网站挂标工作。同时,该市编办积极争取将中文域名注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实行“四统一”贴心服务,即由专人统一收取资料、统一网上注册、统一上缴注册费、统一加挂网站标识。针对有自建网站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督办、点对点服务,指导其完成网站挂标工作,做到应挂尽挂,不漏一家。

四是强督办,重检查,规范运营。严格对照“双台账”,明任务、盯时限、保进度。对于在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工作中不积极、不配合的单位,下发督促整改通知书;对拒不配合或敷衍推诿的,暂停一切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申请,同时采取现场督办、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的方式强化落实。

    截止目前,钟祥市在中央登记的500余家机构已全部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及网站挂标工作,16家自建网站已规范挂标。(钟祥市编办王婷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