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宣恩县“三项举措”优化编制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2-05       

近年来,宣恩县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总体要求,在“控编减编”工作的同时,着力优化编制资源,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前期调研,用制度尺子定规矩。县编办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县人社局开展深入细致调研,了解扶贫统筹机构、产业扶贫重点部门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的扶贫工作任务、工作职能、编制核定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注重需求导向,用制度笼子防贪腐。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以制度推动落实,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在每一个乡镇人民政府设立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内设机构,让乡镇扶贫工作有“组织”;撤销县水利电力勘查设计室、广播电视服务公司等6个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增设县扶贫发展中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城乡住房保障中心、大数据中心、农村公路管理局、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等6个机构;先后3次从职能弱化的部门为县扶贫发展中心等扶贫工作职能强化的部门以及农业、住建等行业扶贫部门调剂编制共计88名。

    三是科学制定计划,用制度框子促发展。盘活现有编制存量,充实一线扶贫工作力量,在申报招考指标时重点向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相关的重点部门倾斜。对扶贫领域的急需人才开放绿色通道,在受理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请示时,原则上先保障精准扶贫领域的机构编制事宜需求。积极配合县人才办为全县的扶贫工作招才引智,加大在教育、卫生、规划、国土、水利、交通等与扶贫工作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按照县精准扶贫指挥部的要求,提供编制核定及人员配备情况花名册,为精准办合理安排驻村工作队员提供依据,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具有优质人力资源,让“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固化下来、传承下去,以成效检验落实,如期实现该县脱贫攻坚目标。(宣恩县编办张丽丽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