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随县编办“三步走”打造精神文明品牌
时间:2018-02-05       

近年来,随州市随县编办以精神文明创建抓手,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塑造机关良好形象,致力打造机构编制部门精神文明品牌。

——一步走好文明创建基础路

一是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创建活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建立文明创建的组织机制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随县编办精神文明创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提供文明创建的指导蓝图

三是营造创建氛围通过打造“书香机关”、搭建活动室、建设精神文明宣传走廊、开展“双微”平台公益宣传、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等措施,营造精神文明创建气氛,积极引导全体职工共同参与,掀起文明创建的新高潮

——二步走好文明创建建设路

一是学习教育强素质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在每周学习日、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读书月等活动中,有规划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及业务知识等,将教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二是文体活动强体魄积极组织举办趣味运动会、节日登山、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展现队伍精神风貌。同时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

三是志愿服务强责任。组建编办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义务献血、帮残助困、倡导交通等志愿服务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引导干部职工“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随州人”,推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步走好文明创建管理路

一是建立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年度量化考核制度、学习教育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制度、文明公约等,为文明创建提供制度性保障。

二是强化管理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党纪专题学习活动,增强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始终保持违纪行为零记录。

三是落实责任追究。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制度纳入年终考核,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文明精神,把感情融入服务、把责任融入工作以身作则,围绕工作大局,以文明促工作,工作促业绩,以业绩展品牌。(随州市随县编办鲍捷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