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州区将机构编制监管纳入审计“法眼”
时间:2017-12-12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日前,荆州市荆州区出台《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通知》文件,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将改革政策、“三定”规定、权责清单执行情况和是否存在擅自设立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在编不在岗、未经同意使用编外人员和抽借人员、其他严重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9个方面的内容纳入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建立了将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列入年度审计项目、互动互商、加强结果运用的工作机制,标志着全区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逐步规范化、常态化和法制化。

目前,区审计部门正在对8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届中和离任审计,已正式将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审计内容。区编制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审计部门支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确保机构编制审计工作落到实处。荆州区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