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孝感市编委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7-12-07       

  近日,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会主任吴海涛在市编委会上对该市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编制是我们党重要的执政资源,做好编制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主动向市委作好汇报,机构编制事项上会讨论研究前,由市长审阅后签到市委书记审核,把党委领导置于编委会决策之前。 

  二是要加强宏观管理。编制管理是党和政府宏观管理中最重要的要素、最重要的内容、最重要的过程,必须突出总量控制,强化制度执行。要将单位编制使用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任免和离任审计内容,推进编制管理步入科学化、法治化轨道。 

  三是要服务职能转变。编制工作要始终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展开,政府职能发生变化,编制应相应调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更加科学规范调控编制,切实服务全市改革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要严格日常编制管理。坚持编制职数设置科学化,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班子建设运行要求,从编制总量、单位内设科室个数、领导职数等方面,综合考量、科学设置。坚持部门联动机制化,加强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互联互通。坚持重点事项规范化,进一步规范上会材料、干部调配、干部遴选。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