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门市率先出台“三办”清单
时间:2017-08-08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荆门市编制公布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三办”清单,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一是严格对标,明确清单编制范围。比对《“十三五”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将所有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共涉及部门和单位33个,涉及事项340项。其中“马上办”131项,主要是降低门槛、促进创业就业和民生保障的服务事项,实行当场申报、立等可取;“网上办”24项,主要是立足“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实际,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理;“一次办”185项,主要是将需要后台支撑或互为前置、相互关联的投资、规划、环保、水务、园林等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二是注重实效,建立服务责任体系。通过推行“三办”清单制度,明确了部门政务服务职责和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方式,让政府部门做到“要办事”;通过重构服务流程、建立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机制,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体验“快办事”;聚焦服务民生、项目投资、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能办事”。 

  三是信息公开,创新考核评价方式。各相关部门依据“三办”清单逐项编制公布了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三办”清单的服务事项、服务承诺和办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建立专门考核指标体系,以群众办事方便多少、项目投资提速多少等关键指标来评价改革成效。(荆门市编办  张李明)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