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孝感市编办三举措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显成效
时间:2017-07-2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孝感市编办创新行政管理方式,规范监管和执法行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力施行三大举措推进随机抽查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一是清理规范,出台随机抽查事项。出台了《孝感市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文件,保留随机抽查事项227项,涉及部门(单位)41家。该清单明确了各抽查事项的抽查对象、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抽查依据等要素,作为各部门日后开展随机抽查工作的重要依据,促使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实施随机抽查。 

  二是狠抓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全市各级政府承担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主体责任,监督本级和下级机关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2017年年底前实现随机抽查全覆盖,充分体现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责任到位、任务落实,促进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统筹协调,紧密衔接其它改革。做好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公示等制度。在随机抽查工作中,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同时,探索推进跨部门联合抽查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权责明确的行政执法体系,分类推进综合执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创新执法方式和管理机制,切实解决职责边界不清、人员力量不足、相关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孝感市编办 徐迟)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