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汉市编办组织开展现场交流研讨推动“三办”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时间:2017-07-10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武汉市编办组织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行政审批局,在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开展观摩学习和交流研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三办”改革取得实效。市编办副主任汤国风、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政务服务大厅“三办”事项现场办公情况,以及“智慧光谷”政务云平台运行展示,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负责人介绍了该区推出“招商十条”、“新黄金十条”、“政务十条”后企业群众办事的新体验。针对公布“三办”事项清单、不在汉企业法人远程认证、运用政务云平台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等热点问题,与会人员与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开展了热烈的现场交流互动。 

  现场观摩后,市编办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研究解决当前推进“三办”改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在全市各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办”改革扎实推进、初见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加大力度予以解决:一是尽快公布“三办”事项清单。从各区向市编办反馈的情况来看,有的区“三办”事项公开尚未落实到位。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可以借鉴东湖高新区做法,在政务服务大厅各区域通过展板广而告之“三办”事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二是简化优化事项办理流程。要按照陈一新书记“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材料”的“四减”要求,按照“权力清单”模式,在区级行政审批通用目录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现点击相应事项即跳转“办事指南表”。三是严格落实“三个全集中”要求。从近期暗访的情况看,各区(开发区、功能区)不同程度存在“三个全集中”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的情况,特别是技术审查、现场踏勘的职责、人员没有划转到位。按照国务院、省、市相关规定,改革要求不落实及行政审批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新衙门作风”等问题将面临督查问责,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要尽快落实“三个全集中”改革要求,确有客观困难的,要如实向市编办及区委、区政府反映,积极争取支持。 

  会议强调,“三办”改革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必须下更大决心、以更大力度向纵深推进。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三办”实施方案将在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二是于7月组织开展全市“三办”改革拼搏赶超会,让各区(开发区、功能区)站上“擂台”,比思路、比经验、比干劲、比做法,比出水平、比出实效。三是市改革办、市治庸办将组织20余个暗访组,采取交叉互动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模式,在全市范围开展“三办”改革落实情况暗访督查。四是拟于近期召开全市“三办”改革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媒体介绍“三办”改革设计框架、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以及各区(开发区、功能区)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围绕提升审批服务队伍素质能力,组织开展全市审批服务人员技能大赛,把会审批、懂审批的优秀人才推到审批服务一线。六是通过在审批服务窗口设置满意度测评器、开通网上评价,以及依托市统计局第三方评价体系等形式,在全市开展“三办”满意度测评,让企业和群众评价改革成效。(武汉市编办)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