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黄石市出台《黄石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
时间:2017-06-23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近日,黄石市研究出台了《黄石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共六章24条,通过强化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应用、强调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严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程序。 

  一是强化了实名制信息系统应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应根据机构编制部门的批复及时更新相应内设机构编制,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相应人员的信息并提交机构编制部门录入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部门将根据系统中各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和领导职数及其使用等情况进行数据动态监管、分析预测和跟踪管理。 

  二是强调了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实施细则明确了市编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等部门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的职责和协调分工,要求构建起运转协调、综合约束、信息共享的实名制管理平台,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和组织人事管理、财政拨付、审计监督的综合约束机制。 

  三是严肃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细则规定了有关部门对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使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违纪行为的查处。在执纪问责上,仍然坚持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适用党纪处分条例。(黄石市编办)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