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公安县编办去杠杆、补短板,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新路径
时间:2017-06-07       

  近期,公安县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多家部门前往荆州区等有关县市区考察学习事业单位改革先进经验,在交流取经的基础上,公安县编办及时召开专题座谈分析会,深入探讨、研究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谋划盘活人力资源新举措。 

  一是强化编外人员管理力度。积极与人社等部门协商,对近4400名临聘人员进行全面清理,统筹使用公益性岗位、劳务派遣岗位,制定了《公安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使用劳务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科学建立规范管用的制度程序,下大力气补齐编外人员管理不到位这一短板。 

  二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大力实施公益类事业单位撤、并、转工作,大规模压缩事业单位机构规模,争取今年内精简率达20%以上,重点对75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严格实行人员“只出不进”的管理办法,待人员消化完后,再予以撤销。进一步探索公益类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推动“以编养事”向“以钱养事”转变,努力实现购买服务清单化。同时,以教育系统的重新核编工作作为事业单位改革的突破堡垒,先行先试,按照中、省核编标准,结合公安县实际,及早建立教育系统年度核编制度,努力将编制核到学校、核到班级、核到岗位,为教育系统后续改革奠定基础。另外,公安县编办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积极推行跨行业、跨系统、跨领域、跨单位交流人员这一新机制,力争对相关单位的近300名超编人员实行转岗安置。 

  三是积极推行大科室改革。按单位四科一室、五科一室设置标准及内设机构人员不少于3人原则,首先在文体新广、卫计、农业、水利等系统逐步推行大科室制改革,对职能弱化、职责相近或职责交叉的科室予以归并,消除“一人科”“二人办”“三人站”,在此基础上,推进所有县直单位齐头并进,力争把全县313个内设机构精简30%,充分整合、优化人力资源,努力提高行政效率。 

  后段,公安县编办将加大内部挖潜力度,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谋划的智慧去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存在的机构编制短板问题,做好做实跨单位、跨领域、跨行业富余人力资源挖掘使用工作,努力去除人力资源使用杠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证。(公安县编办)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