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放管服”京山模式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时间:2017-06-05       

  只要在手机上打开京山县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点击“乡镇”和“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很方便就可以查询到2016年村民购买农机和补贴金额发放情况,公开透明、一目了然。而公开查询农机补贴、粮食直补、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发放情况,仅仅是京山县推行“放管服”改革,利民惠民其中一项举措。近年来,该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方便群众办事,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放管服”改革京山模式逐步成型。 

  信息共享,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管理。该县与软通动力合作,围绕善政、兴业、惠民,建立“一号、一窗、一网、一口”全程全时统一的公共信息服务,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府科学规划、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放管服”改革的京山模式,推动社会治理网、城市管理网、公共服务网“三网融合”,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实现了“群众跑腿”向“信息跑路”转变,线下分散审批向线上集中办理转变。 

  规划先行,引领城市智慧管理。按照国际城市规划建设标准,京山运用软通动力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开发的先进技术,科学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建设规划等规划布局。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与永兴镇、孙桥镇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建设、供水管网建设等方面统筹规划设计,大力实施“智慧公交、智慧交通、智慧管网、智慧市政”等智能城市建设,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通过制定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四个清单”,推动社会治理网、城市管理网、公共服务网“三网融合”,构建社会治理点对点的平台支撑。 

  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通过城市云平台打造政务、企业、个人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下载一个APP即可办理一系列城市服务,改线下审批为线上办理,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事。该县自2011年推行行政审批零收费以来,继续创新管理体制,抓好行政审批零收费项目的公示,行政审批单位《收费许可证》零收费的核发,确保了零收费后,部门服务质量不滑坡。2014年4月挂牌的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是全省首家县级公共检验检测平台,让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惠及面更广。该中心整合了京山县域内质监、食品药品、粮食、疾病预防、水质、农产品和动物卫生等7部门的检验检测机构,能进行具有法律效力的产品质量认证,做到“进一家门、检百样货”。政府购买此类服务,京山在全国尚属首例。(京山县编办  梅涛)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