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门市编办三项措施强化市场监管
时间:2017-04-20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优化发展环境,荆门市编办三措并举,实现放活和严管同步到位,切实规范了市场秩序。

  一是推行监管清单制度,一张清单强监管。结合荆门行政审批事权集中的实际,为防止“一放了之”、“一交了之”,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部门监管清单制度,组织53个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编制监管清单,清理确定行政许可、行政检查等四大类297项,涉及监管内容3022条,厘清监管责任,明确监管范围,规范监管行为,管好“看得见的手”,用好“看不见的手”。

  二是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一支队伍管执法。以解决多层执法、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为导向,大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市级率先启动“大城管、大文化、大农业、大商务”领域行政综合执法改革,通过职责和机构整合,实行市区一级执法,一个部门只保留一支队伍执法。其中,商务执法作为全国试点,整合市县两级执法力量,开展“6+1”综合执法。各县(市、区)成立综合执法局,乡镇派驻执法中队,构建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综合执法体系,有力提升了执法效能。

  三是培育规范中介市场,一套机制优服务。持续开展“红顶中介”专项整治,编制涉审中介服务事项、机构和收费“三张清单”,出台了中介机构管理、中介市场培育、政府购买服务“三个办法”,推行了中介服务进园区、进大厅、进平台“三个模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中介超市”,43家中介服务机构统一入驻集中服务。建立一线服务机制,各县(市、区)在工业园区实行信息平台、中介机构、收费标准、管理考核“四统一”,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荆门市编办张李明)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