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钟祥市编办“五举措”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时间:2017-02-21       

  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开展,钟祥市编办严格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6〕77号)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前期准备工作,效果显著。

  一是强化责任,规范办文,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序化。该办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多次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研究部署“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过深入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内容、广开思路探讨等方法,起草了《钟祥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并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部署,找准切入点、快速高效推进。

  二是建立清单,求真务实,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公平化。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以权责清单、执法人员数据库等为基础,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题、抽查内容,确保执法检查人员有效履行检查职责,实行阳光执法,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统筹兼顾,着眼全局,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科学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合理确定年度抽查比例、频次和方式,对重点领域、高危行业、投诉举报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加大随机抽查力度。

  四是共享透明,加强监管,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法制化。根据省里组织开发的监管平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要求,探索适合本部门特点的公开运行模式,实时全流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并在规定时限内向社会公布,并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属于本部门监管职责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相应的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实现责任可追溯。

  五是联合督办,优化服务,积极推荐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优质化。要求结合实际,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抽查,按照“双随机”要求制定并实施联合抽查计划,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原则上实施联合抽查,提高执法效能,降低市场主体成本,避免多个部门重复检查,提高执法效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优化的市场环境。(钟祥市编办)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