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信息
山东省召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13-07-01       

  5月29日,山东省召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会议。省编办主任刘星泰,副主任刘维寅、孙书恒出席会议,各市编办主任、登记(监督)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东营市、潍坊市、垦利县、广饶县、安丘市、泗水县、东营职业学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市、县要争取尽快成立考核委员会,为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考核委员会成立以后,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工作规则和程序,形成长效机制。二要科学设计指标体系。设计指标体系要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做到具体分析、动态调整,体现服务对象满意度。三要提高考核结果的使用效力。各级要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的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考核结果使用的具体办法,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编办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措施办法,认真履行考核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省编办将把这项工作纳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没有开展的,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基本思路,研究提出本级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框架性意见,做好中央、省级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和后续监管,坚决取消和下放本级应该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二是组织完成食品药品工商质监管理体制改革。各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制定推进措施和应急预案,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三是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组织实施分类工作,健全完善改革配套政策,积极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四是严格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组织开展部门履职情况检查评估,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精心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开放型、服务型机关。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大兴学习之风,突出抓好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拓展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开阔机构编制工作视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坚守廉洁底线,着力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作风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