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青春论坛(第二期)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1       

盛世金秋逢盛会,奋进有为正当时。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市委编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听开幕会盛况,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市直编制一科科长龚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重要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方向。

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要坚持自信自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要坚持胸怀天下。拓展世界眼光,深刻洞察人类发展进步潮流,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市直编制二科科长江子嵩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后,我有几点感受,总结起来就是“一脉相承两种必然个深化”。

“一脉相承”。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内涵都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目标一脉相承,是党中央在时代背景下、站在更高层次上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

“两种必然”。一方面是时代的必然。建党已经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已经十年当前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需要我们更加自信自强、创新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另一方面是时间的必然。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党中央举旗定向,带领全国人民凝聚力量和共识,朝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勇毅前行

“三个深化”。马克思主义的不断深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过程,本质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深化发展的过程,我们用一个个伟大成就历史的雄辩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党的使命任务的不断深化发展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到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立足前进道路的不同阶段,对党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深刻认识把握,这一切都体现着党的初心使命,蕴含着党的性质宗旨,彰显着党的高度清醒和历史自觉。三是对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发展。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一系列目标任务是继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体现出坚持和完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登记管理科科长李松国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我有三点体会:一是无比自豪。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之中,我们党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二是充满向往。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让我对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向往,向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早日建成,期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三是唯有实干。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意义深远重大,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崭新篇章。

机关支部副书记邢红兵

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副科长邱红云

终听党指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懈努力,克难攻坚,不断战胜前进路上的挑战和困难,不忘成绩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当用踏实的作风、务实的思路、创新的精神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综合科副科长董超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了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党委工作机关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决策参谋、综合协调、政务保障等工作,为荆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直编制二科副科长李声虎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业务锻炼。立足本职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要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养成“工匠”精神,多出精品。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综合素质,坚守初心使命,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县市编制科副科长舒晓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郑重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的使命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党的百年伟业依靠的是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依然需要你我每一个人的持续努力。要坚持“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到日常的言行中。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面对失误差错要勇于担责。要增强本领养成,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多实践,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登记管理科副科长朱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是总书记在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特别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后,找到的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最深刻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调“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只有一个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政党,才有资格、有底气、有能力、有动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综合科干部付燕

作为一名90后,深刻感悟新时代的非凡十年,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发自内心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而点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喝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加油。党的二十大既对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付诸实践。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正处于干事创业、大显身手的“风口期”,一定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与国家富强共奋进、与民族复兴同成长、与人民幸福齐欢歌,让青春在加压奋进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