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行政体制改革
荆州市编办落实“四个放心”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改革
时间:2016-11-16       

    湖北省荆州市编办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民生为本,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进改革,强化政府部门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为改善民生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让百姓“住的放心”。荆州作为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15个试点城市之一,相继整合林地登记、土地登记以及房屋登记、房产交易、房产信息和档案管理等职责,市县两级均已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对外,为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搭建了平台。

  二是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让百姓“吃的放心”。通过理顺市、区两级监管体制,下放有关行政许可、日常监管与执法职责,推动执法监管重心下移;通过整合县级质监、食药、粮食、农业、水产、畜牧等部门的检验检测工作职责,组建县级综合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健全基层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在乡镇(街道)设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作为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派出机构,为维护“餐桌上的安全”配备了力量和资源。

  三是开展便民服务改革,让百姓“办事放心”。针对市民关注的政务公开问题,整合政务公开办、市长热线办、市民诉求处理办、电子政务办等职能,组建市政府政务公开与信息管理办公室,保障了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公正透明。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办理时限在5个工作日以内的占76.3%,即办件达到30.33%,对中心城区工业项目实施全程代办、送证上门服务,尽可能地让企业和群众“不跑路、少跑路”。

  四是推进公安警力下沉,让百姓“出行放心”。 推进政法组织结构扁平化管理,压缩市、区两级公安局机关领导职数,通过职数调整下沉警力;将市公安局三个巡警大队下放至区公安局管理,实现了中心城区市、区、街道三级巡逻防控向区一级巡逻防控转变;在松滋市开展农村交通管理属地化改革试点,提高农村执勤执法效能;通过一系列措施集成机构编制资源,增强一线警务力量,群众“一感两度两率”显著提升。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