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行政体制改革
荆州市探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工作
时间:2016-10-24       

  荆州市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改革共识、研判改革趋势、落实改革举措,在简政放权、减负松绑中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探索建立新的政府经济管理体制打下基础。

  增强改革共识。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荆州市市长杨智高度重视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工作,第一时间批示市编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重要指示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并要求各地按照省编办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改革措施落实落地。通过学研,荆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一致认为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有利于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和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符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意义十分重大。

  研判改革趋势。荆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召集组织部、编办、人社、财政、工商、质监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工作开展专题研究,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提前谋划、先期调研,掌握分析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加强对县市区改革的指导协调,为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荆州市主动顺应改革趋势,合理配置执法资源,重点在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管理等涉及市场监管领域内推行综合执法,为优化市场环境提供高效的体制支撑;在乡镇(街道)设立食品药品监管所,增强市场监管的全域性,赋予乡镇必要的市场监管事权。

  落实改革举措。按期完成全市工商质监系统行政管理体制调整交接工作,确保了调整工作平稳有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取消和下放束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群众就业创业行政许可事项的力度,做好已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坚决整治“红顶中介”,推进中介服务市场公平竞争;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行“五证合一”改革,进一步提高市场准入效率;制定了《荆州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荆州市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收费标准目录清单》《荆州市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目录清单》,实行涉企收费和职业资格清单管理,为企业降费减负。(荆州市委编办  江子嵩)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