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荆州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成果交流汇报会上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12-07       

近日,省委编办在武汉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成果交流汇报会。省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党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和参加研讨交流代表共100余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的19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各地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台交流、分享感悟、讲述体会。荆州市委编办干部袁帆以《学深悟透促发展 实干笃行建新功》为题,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小部门也能推动大发展,坚持以民为本、人民至上,小举措也能解决大问题,坚持创新管理、优化配置,小信息也能发挥大作用三个方面,分享交流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所思所想所悟。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袁帆同志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荣誉是对参与者的嘉奖,更是对荆州机构编制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年以来,荆州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累积为全市经济发展部门核增编制超200名、补充人员超400名,启动“招硕引博”专项用编计划超千人,人才底盘不断夯实;为市直三个功能区调优经济发展部室,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增加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117名,城区领跑更添活力;统一设立市县两级科创服务中心,服务科创大走廊和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建设,科创体系更加优化。二是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等工作,探索推进市本级融媒体试点改革,扎实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综合执法改革前期筹备工作。三是围绕支持民生事业发展,优化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中心城区市直公立医院由9家整合成7家推动市级医疗资源服务下沉健全中心城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将托育年龄由3岁提2减轻新生儿家庭托育负担优化在荆大专院校内设机构设置,结合产业布局科学设置教学院系,推动高校产教融合;“减上补下”从市本级为沙市区、江陵县累计调增事业编制1200名,重点保障教育用编需求。四是围绕机构编制创新管理,主动承接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4.0系统试点,推进迭代升级,目前全市网上办理用编核准655件,上下编业务10237名完善在编不在岗问题查处工作机制,探索规范编外聘用人员岗位管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管理服务水平,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