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市委编办坚持三个优化 为健康荆州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时间:2022-09-13       

为推进健康荆州建设,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居民健康需求相适应、体系完整、层次清晰、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市委编办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健康问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配置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公立医疗机构良性发展,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绿色配置。

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在全省率先启动新一轮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编办多次赴省争取,确定了荆州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科学配置卫生系统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设置公立医院,市直公立医疗机构由9家整合为7家,提升公立医院整体效能,实现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合理布局、高效利用。

二是优化功能定位。审订市直公立医院机构编制方案,明确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各医疗机构行政科室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综合设置,在结构上体现大科室制;业务科室按照学科特色、避免同质化的原则进行设置,以医院现有医疗条件和技术力量为基础,避免“大而全”模式,为医院运行提供技术力量支撑,全力打造高水平医院,做强各医院重点专业,推动13个专业争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三是优化需求供给。围绕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中心城区疾控体系建设,设置荆州区、沙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整市疾控中心机构编制方案,明确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职责。按比例配足疾控人员编制,核定各级急救中心编制数量,确保专业技术人员编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健全区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确保公立医疗机构在每个辖区全面覆盖,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加快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医。

(荆州市委编办  江子嵩 李声虎)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