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市委编办破立并举 构建开发区创新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2-09-07       

开发区是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荆州市委编办立足本地开发区实际,重构管理体制机制,夯实机构编制保障,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有效激发了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

一、重构管理体制机制。争取批复荆州经开区管理机构级别由正县级调整为副厅级,进一步提升荆州工业经济主战场的承载能力。在荆州区城南开发区的基础上,设立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南高新园管理办公室,作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性质的管理办公室,助推荆州区、荆州高新区融合发展。探索推进“区政合一”管理体制,沙市开发区、公安开发区、洪湖府场开发区、洪湖新滩经合区分别与乡镇整合设置一套党政工作机构,实行一体化管理,有效推动资源聚集、优势互补。

二、夯实机构编制保障在机构设置上,精简综合事务机构,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业务职能机构。荆州经开区新组建事业单位招商促进中心,统一承担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职能,做强经济发展主责主业。荆州高新区设置事业单位建设管理中心,着力保障政府投资工程的建设管理。在编制配备上,推动编制资源向开发区倾斜,实行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规范核定领导职数。分别核增荆州经开区、荆州高新区事业编制30名、32名,满足经济一线需求。部分县市调配“铁牛型”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开发区工作力量。

三、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扩权赋权,增添发展动能。扩大荆州经开区对产业园区、物流园区的规划审批权,合理配置部分审批与监管权。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赋予荆州高新区更多经济管理权限和开发建设审批权限。剥离社会事务,聚焦主责主业。荆州经开区将玉桥社区等6个成熟小区划转至沙市区,将文化和旅游、农业农村等职能交由沙市区管理。荆州区全面承接荆州高新区社会事务,形成各司其职、相互协同的发展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要素聚集。支持经开新城开发建设和运营。荆州高新区城南高新园重点发展大学城和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太湖高新园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和现代物流产业,形成各具特色、差异化的产业发展格局。

(荆州市委编办  江子嵩)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