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扎根基层办实事 驻村助学暖民心
时间:2022-08-10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千百万高考学子而言,最大的丰收莫过于考上心仪的大学。

每年的8月,总有一些拿着理想大学通知书的寒门学子愁容满面徘徊在大学门外,或者一些已经就读的学子为即将要交的学费辗转难眠……      

为有效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市委编办驻荆州区八岭山镇太平村驻村干部胡正东,在暑假期间对太平村困难学生家庭逐一走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产生活、就业就学情况,“板凳”搬到群众“家门口”

“奶奶和母亲病了,爷爷老了,还有一个神志不清的大爹需要照顾,父亲日日夜夜都在工作,眼角的皱纹每天都在加深,他总是在大家熟睡的时候一直咳嗽,睡眠时间也比以前短了,父亲压力很大,我也是……”

走访中,太平村学生申成志的描述让胡正东难以忘怀,很难想象,一个进门第一印象乐观开朗、邻居朋友都赞不绝口的男孩子,居然装了这么多沉甸甸的“烦心事”。

和申成志一样,在这个炎热的8月,正为了学费而四处奔走的家庭还有几家。胡正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方面和学生家长做工作,告诉他们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一方面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学习知识,成长成才,不辜负父母的期望;更是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希望他们捐资助学,圆这些困难学子的“大学梦”。

关键时刻,荆州长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伸出援手,在炎炎夏日为困难家庭送来希望,4名困难学子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

热心搭起驻村助学的希望桥梁,爱心成就寒窗内的朴实梦想,这是市委编办密切联系群众、迅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缩影。市委编办将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脚踏实地下基层、深入一线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多。

(荆州市委编办  付燕)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