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以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引领,助推经济发展突围
时间:2022-08-02       

近年来,市委编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区五中心”战略目标,为荆州奋力开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理顺工业园区体制机制。坚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规范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市县两级11个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落实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事业单位、编制配备等具体环节,持续完善开发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一方面突出核心区引领地位,推行“一区多园”产业布局,强化主体区与辐射带动区联动,构建管理机构优化、工业体系完善、载体多点支撑的开发区新格局。另一方面突出产业特色定位,在机构设置上,精简优化内部架构,加强经济职能部门,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发挥荆州作为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产业辐射势能提高工业经济主战场的承载能力。

二、重塑招商引资工作格局。服务全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优化配置编制资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增量和动能。一是完善招商部门机构设置。围绕全市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市招商促进中心内设机构设置,促进职能职责与项目争取、市场联动、投资落地有效衔接。在荆州经开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等功能区设置招商促进中心,共调增事业编制51名专项用于招商工作。二是健全优化招商工作机制。市县两级组建驻外招商办事处,选派优秀干部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进行重点招商驻点,主动对接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不断延伸招商引资工作触角,加快将发展红利变为落地产值。三是配强招商机构人员编制。将市直招商系统编制总量调增至50名,各县市区招商部门编制总量不少于30名。不拘一格选人才,多渠道配齐人员,拿出232名事业编制公开招聘、选聘招商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铁军”。

三、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为目标,进一步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广泛吸纳各类人才。一方面落实落细人才激励措施。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激励工作的通知》,明确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九项激励措施。另一方面招考计划逐步向人才引进倾斜。近年来荆州市卫生医疗、教育、文化、科研等领域用人需求大幅提升。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用编计划139名,占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的40%。2022年启用事业单位用编计划613名,专项用于“招硕引博”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更好地为荆州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荆州市委编办 江子嵩)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