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荆州市委编办出实招见实效 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时间:2019-10-23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市扶贫工作大局,以开展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契机,多措并举,实招频出,推动了马山镇安碑村精准脱贫工作整体提升。

一是结亲帮扶送温暖。1017当天,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在主任熊善泉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走访结对户,结亲戚、拉家常、谋发展,详细掌握“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宣传讲文明讲卫生、美丽乡村建设理念,鼓励群众自力更生,激发脱贫动力。在编办干部的帮助下,贫困户张朝艮增加了收入,喂养了家禽,日子越来越好;李必成夫妇落实了医保、低保政策,从事了村公益性务工岗位;困难学生肖成斌在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外,还获得了社会资助。

二是产业扶贫促增收。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配合村两委和安碑果业责任有限公司,以果树种植为基础,形成以果品产业园和果品采摘园为一体的示范种植经营模式,通过促成土地流转、务工岗位等方式,做好贫困户参加村主导产业相关工作。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活动,鼓励帮扶干部积极购买、推广贫困户种养的蔬菜水果、家禽、蛋类等农副产品,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

三是法治宣传强保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活动,向结对户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00余份,重点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土地管理法律、农民工维权、老年人及青少年权益保护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动法治理念在扶贫领域全覆盖,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是完善设施惠民生。用好扶贫支持政策,帮助村建成老年儿童活动中心后,多方争取、自筹资金为该活动中心配备了体育设施、娱乐设施和图书室,为群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供了场所,丰富了留守老人儿童的业余生活,有力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市委编办安碑村开展精准扶贫四年来,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推动村容村貌大幅改观,困难群众生活日趋向好,危房改造、农村水改、网络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备,该村贫困户已经由78286人减少至1026人,整村脱贫指日可待。

 

市委编办主任熊善泉与安碑村“两委”干部共商发展大计

市委编办干部向结对户宣传法治荆州相关精神,并开展消费扶贫

市委编办干部入户走访调查,填写《“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调查登记表》

2015-2019年各项扶贫政策享受情况调查表》

 

(市委编办 江子嵩)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