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荆州市委编办恪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19-10-23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委编办把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对标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研读党史国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定信念、唤起初心、激发斗志的必修课。我办通过举办读书班,以领导带学、党员研学、集体学习等形式,组织研读《国史大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苦难辉煌》《初心映照洪湖水》等经典著作,让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切实做到以史为鉴、读史爱国、知史爱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在读好党史国史的同时,运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党员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增强主题教育的代入感。1015日组织党员赴监利县周老嘴镇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柳直荀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事迹,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前辈功绩,发挥主题教育的实效,让党员身临其境、设身处地的感悟革命的艰难曲折,进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感恩时代,奋发图强。

开展爱国教育。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讨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共同回顾国家发展历程中的精彩瞬间,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党员干部激发爱国情怀,饮水思源,砥砺前行,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将其转化为推动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年9月20日研学从《苦难辉煌》出发浅谈“初心”

2019年9月27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5日赴监利县周老嘴镇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柳直荀烈士陵园

(荆州市委编办  江子嵩)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