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热点新闻 > 最新动态
荆州市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范围
时间:2018-08-09       

荆州市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范围

市直年内实行全覆盖  荆州区石首市开展评估试点

 

    7月24,市审改办印发《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的通知》,明确今年年内将实现市直单位“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全覆盖,并在荆州区、石首市开展评估试点,以此检验“放管服”改革成效,推进改革督察机制创新。

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制度,市审改办委托以同济大学为背景的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对市直首批8家单位进行了评估,有力推动了改革,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

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审改办已于6月底与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签订项目续评合同。相较上年的评估,本轮评估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评估范围更广泛。市直包括未参评的其他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24家单位,以及去年评估总体排名靠后的4家单位。同时推进市县联动,在荆州区和石首市开展评估试点。二是评估指标更科学。结合“放管服”改革最新实践和要求,将国务院对今年“放管服”改革提出的“六个一”、国家发改委梳理的群众办事堵点以及去年评估发现的共性问题等纳入评估指标体系,加大市场主体和群众测评权重,增强评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评估方式更多样。从现场评估为主扩大到网上评估,被评估部门可通过互联网提交评估材料,群众满意度调查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由评估方提供网上测评二维码(见本版右下角),广大市民和行政相对人可扫描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四是评估成果更规范。在合同中对评估报告等成果作出更为具体详细的约定。要求评估方形成的各项成果体例及行文必须规范一致,撰写的报告及清单应签署撰稿人、核稿人和审稿人,切实强化评估责任。

据悉,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将于8月中旬至9月下旬分3个批次对相关市直单位进行现场评估。目前,荆州区、石首市“放管服”改革评估试点相关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龚劲 黄园钧)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