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荆州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7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荆州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区委编委领导专题汇报,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荆州区实际,细化工作举措,谋划部署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同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目标任务,聚力攻坚克难。按照会议精神和市委编办有关工作要求,全面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举措,科学谋划和推进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一是积极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发改、商务、科技、经信、统计、招商等部门开展调研,围绕机构编制情况、人员年龄、知识结构等问题,做好机构编制保障工作。二是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积极实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做好调查摸底、风险预估等前期准备工作。巩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成果,推动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三是大力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做好机构编制大数据4.0平台的试点工作任务,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系统操作手册,组织各地各部门分批次开展培训,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三、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坚强队伍坚持以“精耕细作”的理念谋划工作,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突破。树立贯彻“三抓四精五化”和“拼抢实”的工作理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荆州区委编办  孟美玲)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