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沙市区委编办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2-10-21       

10月16日,沙市区委编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时间为全体机关干部印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通过逐字逐句的认真研读,学习研究,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习总书记说“我们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许江局同志对此感受颇深。回首过去五年,沙市区委编办立足沙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需要,着力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重要改革,加强了职能管理,优化了编制资源。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仍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鲁娟同志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近年来,我们聚集床位、学位等民生问题,补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力量,统筹调整教职工编制资源;我们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压减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承诺时限”,就是在守人民的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高志同志说,为基层的机构编制工作者,我们要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方式方法,建机制、添措施、出实招,大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成效;我们要本着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实践精神,努力不负时代对基层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的呼唤和人民对基层机构编制工作务实的期待。这正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热烈期待。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沙市区委编办  刘江林 徐升)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