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区县动态
监利市委编办迅速学习传达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
时间:2022-07-12       

7月8日,监利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全办党员干部学习传达湖北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编办主任邱丽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的《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的主题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肯定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强调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提出了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监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俊就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必须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深刻认识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深刻理解编办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时时刻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时刻把牢政治信仰关,把好政治领导关,把准政治方向关。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落实扩权赋能强县工程、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要牢记宗旨,创新管理。机构编制资源作为重要的执政资源、政治资源,机构编制部门要多在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上下功夫出新招,使有限的编制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部门、教育卫健等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转变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提出的要求,结合省委编办2022年工作要点,以“五重”项目为切入点,仔细梳理我市2022年度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思考总结特色亮点工作,突出示范引领,推进编办队伍建设,通过全员参与班子示范,以“三抓四精五化”理念为指引,以“六型”机关创建为抓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见效、掷地有声。

最后,各股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报告一一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精神和邱主任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监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机构编制部门力量。

(原载于荆州日报客户端2022年7月9日,作者:监利市委编办  李晓芳、吴丹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